研源理念—诚信是灵魂,务实作起点

  • 发布于 2014-09-17
  • 6445

“研源理念”之诠释

 

“诚信是灵魂”,实以诚信为“研源理念”之根本、价值之核心。惟此,公司运营循正途也。

经商之道,古已有之,其正邪之由,欲以商兴业者不可不察。

正道而商者,秉诚信而行道义,计贵贱以通有无,先利天下而后自利。以此行者,虽常小损于已,然终可畅游商海,群雄逐鹿立于不败之地!管仲守约,诸侯归齐,桓公一匡天下遂以霸;晋商守义,信誉徕客,方汇通天下,得以昌。

邪道而商者,行诡伪而逐暴利,居奇货以乘危局,损人之利而先自利。以此行者,虽可得计于一时,然终将身败名裂,风云际会顷刻折戟沉沙!汉初,盐铁包商,财累万金者众,佐公家之急者寡,黎民因之重困。武帝奋起,商贾中家以上应声而破。更如今,有多少吊诡鲜耻之事致使其业一蹶不振。

正者通,邪者止,盛衰成败之机,于斯为鉴!管子曰:诚信者,天下之结。何哉?以之修身,近者悦,远者来,不富且贵,不亦难乎!

“务实作起点”,乃以务实为践行“研源理念”之路径,以之发端而兴业之义也。

兴业之道,以输诚取信者,非务实不可。务实者,货真价实、脚踏实地兼而有之。

史之名商,无不童叟无欺,进而名声大著,经年不衰;至于不务虚名,一足一印,抓铁有痕,终成大事者更不胜枚举。

以假充真,虚言夸饰,或可瞒天过海,然不可再。弥天大谎戳穿,或孤家寡人,为商界所鄙夷;或家破人亡,身败名裂,遗笑柄于世人。好高骛远,急功近利,貌似壮志格天,然不可久。海市蜃楼消尽,或商道中落,或血本无归,虽椎心泣血,然大错铸成,徒仰天长喟。

务实者成,虚妄者败。“实干兴邦,空谈误国”,自古于今,概莫能外!

欣逢国家变革时代,苟日新,日日新,此《研源》之天时也;处京城中关村科技园腹地,硕果叠出,儒商环伺,机遇无限,此《研源》之地利也;假我国科大声名远播,人才济济,此《研源》之人和也。时不我待,我全体员工苟能以诚信为灵魂,以务实为起点,居天下之广居,立天下之正位,行天下之大道,弘正祛邪,有补于学校,逐鹿于业界,跻身于海内外,诚可期也!

诫哉!勉哉!

爰为释。

   

癸巳年春